Sunday, January 27, 2008

說...妳願意

婚禮,總是很浪漫的!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多美的誓言,多美的謊言!
很多人夢想中構築出婚姻的殿堂,充滿美麗的幻想!
儘管王子與公主的故事,在現實中發生的比例不多,
卻也難以阻擋夢裡擁抱愛的佳偶們!

說到底,什麼使得我們願意用一生為賭注,換來擁有愛的夢想?

陪伴…

為什麼相守大半輩子的老夫老妻會在另一半過世後,也 很快地撒手人寰?
為什麼豪門宅第的少婦會甘冒風險,也要和小他10歲的吉他老師,相約賓館私會?
老先生會不久人世,是因為少了一個聽他說話的老伴!
貴婦人會偷情出軌,是因為他的老公沒時間跟她說說話,耳鬢廝磨的時刻,他卻還在想明天股票該下不下單!

如果陪伴是我們選擇伴侶的最基本需求,那麼,婚姻就是一種合法地互相佔有。
但是當我們沒有婚姻把彼此繫在一起,妳的陪伴就是種...奢侈的愛!
我們不敢證實的感覺,不敢開口的言語,少了把手往前伸的勇氣,
在每次見面時,越顯強烈...因為,不知道那天不再有藉口跟妳見面、用眼神...和妳牽手!
也只有在夢裡,我能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,大膽跟你說:我願意…

也許,有天我會習慣。儘管妳不在我身邊,我會習慣妳會在我心裡!
或是在夢裡,我每次問妳,妳都會說:妳願意...

No comments:

Morning Breakfast in Mid-Autumn Festival

I haven’t been able to watch TV on a regular basis for a long time/or since I was in the U.S. This has formed my habit of not watching cab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