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7, 2008

歲月

親愛なる君へ :

妳是否也像我一樣注意起臉上的皺紋、光澤以及斑點!
從2007年12月到今天,我買過大概十次酒,沒有一個店員檢視我的年齡證明!
呵呵!我換了好幾家店買,結果都是一樣的!
可見,他們沒有把我當作熟客,很純粹地從我臉上就可以判斷我絕對超過法定飲酒年齡!(在Indiana,法定飲酒年齡為21歲!)
還記得我剛來美國時,就連買一包煙都要看駕照!唉!歲月摧人老啊.......!
這個月拿到印第安那州合法的駕駛執照了!接下來,就是買到車,開始我在美國的自助旅行!

我計畫在考完博士檢定考後,要好好去玩一個禮拜! 去看看所謂的美國大峽谷!

那天,我靜靜地從窗外向外望!在美國唸書,已近三年了!我每晚面對相同的街景;
與其說是思鄉,還不如解釋成『無聊』來得貼切,只覺得心裡感覺不到那麼強烈的鄉愁!
從大學開始,我就好像每幾年一輪,一直在外鄉打轉!
大學加上兵役,就在外混了六年!工作五年後,又赴美留學至今!
若是論文順利,算算我在美國又待上五年有餘!
說到這裡,
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親!支持我到今日,他們真的辛苦了!
媽到現在仍在餐廳工作,爸退休後就連一架新車都捨不得買!
我真的希望趕快回國,就是待在家裡每天聽你們念兩句,我也要看你們快快樂樂地!健健康康地!
博士的光環,在我心中,抵不上你們抱佑佑時滿足的笑容!

No comments:

Morning Breakfast in Mid-Autumn Festival

I haven’t been able to watch TV on a regular basis for a long time/or since I was in the U.S. This has formed my habit of not watching cab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