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2, 2008

三十歲男人的活力 +四十歲的男人的腦子

親愛なる君へ :

還記得我跟你說過的,所謂「單純的喜樂」嗎?
我今天看一齣戲,戲中男主角是哈佛的高材生,億萬身價的他情願去當速食店的小工,體會汗水、勞力換來的一餐滿足!
他一個月所得還不抵不上以往一餐的花消!但他覺得很開心,很知足,很踏實地去實現他的夢想!
很簡單的訴求,似曾相識的劇情!但我還是細細地看完!為主人翁喝采!
又一次,粗茶淡飯和心心相扣戰勝了錦衣玉食及同床異夢!

以前,我會相信,這樣的劇情真可以發生在現實生活中!
現在,我卻堅信,有千萬身價後,一樣要粗茶淡飯! (是千萬,不是億萬喔!我沒那磨貪心!)

但這些都不是重點!

令我著迷的,是他們同吃一枝KFC玉米的快樂!是他們颱風天看海的瘋狂!
就是做最簡單的事,也莫名地快樂!因為有他/她在身邊!

廣宏一說:「四十歲以後單身的男人,他們對心靈上的渴望,早已勝過肉體的歡愉追求,究竟他們這不惑之年,一晚纏綿悱惻一次後,也只能選擇不惑了吧!這時他們面對女人,是比少時更敏感,猶勝體貼,卻也更容易被誤解成戲弄人生!」(取自 08/03/06 戲弄人生:http://www.styleblog.com.tw/style_b/article.aspx?name=bukuly&no=7940

我沒有戲弄人生的本錢!第一,就算我還可以一晚七次,我也不想因為過渡縱慾而早死!(嗯!兩三次還可以啦!哈哈哈哈!!!)第二,我也沒那麼有錢有閒,身邊也沒有名模辣ㄎㄚ圍著我團團轉! 但是,我倒是漸漸有廣大師說的敏感!說起來,好像有點『鹽吃多了、路走多了』的感慨!呵呵!我還沒老到那種地步!最起碼,每週三次的健身,那些一肚子肥油的美國佬和「少年家」也不見得跟得上!

那我是啥!?三十歲男人的身體,卻有四十歲男人的體會嗎!? ...我開始懂得,為什麼老爸喜歡看「背叛愛情」!也開始知道,為什麼和一個二十幾歲的小姑娘鬥嘴會開心個30分鐘!看到溫馨的電視廣告,會想掉眼淚!(唉!奇怪勒!我更年期又還沒到!)

其實,再一次就好,我真的很想再感受一次,那心頭炙熱的愛、那份癡狂、那眼角滲出的甘甜!幾句話就能顫動心悱,隻字片語,就能讓心口發熱!

No comments:

Morning Breakfast in Mid-Autumn Festival

I haven’t been able to watch TV on a regular basis for a long time/or since I was in the U.S. This has formed my habit of not watching cab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