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8, 2010

給咱們亞洲人長長面子

親愛的爸媽:


您倆在台灣一切都好嗎!?兒子今天有件喜事,想和您倆分享!


就在今天下午,我得到了學校年度甄選傑出學生助理的獎狀!也許,這乍看之下,並不十分了不起!我一開始也覺得這只不過是學校裡的一種活動,鼓勵學生罷了!但是一到場才知道,我在電腦教室的直屬上司,連同系主任、助教,一併提名我為年度最優異學生助理!全校數千學生助理當中,只有約二十名入選;而這二十名當中又只有六名被列為最優異學生助理!


當我坐立不安地想趕快領完獎走人時,我和其他五名被留到最後面,一一由校長介紹,上台領獎,並由直屬上司發表感言(求學幾十年,第一次有老師上台為我發表感言!)


在當下,我環顧一下四周,我是全校唯一的亞洲人得到此項殊榮!

(兒子有給您倆爭點面子吧!)


典禮完後,我和我的直屬上司拍照。他一直跟我說謝謝我的付出,我除了感動和回敬他的用心外,腦子裡也不停地想著,真想讓爸媽您倆也能親眼看到


我的論文雖然一直停滯不前,我雖然無法在這裡賺取豐厚的薪資,但今天這張獎狀以及教授的肯定,卻不是用錢可以買來的!還記得我的教授跟我說過:「你在這裡得到什麼對你日後其實影響都不大,真正讓你受益的,是你從經驗裡學習到的東西。」這句話以前並不十分讓我有什麼深刻的印象!但今天我才知道,教授想跟我說的是:他看重的不僅僅是「會做什麼」,而更重要的,是「默默地做沒人要你做的事」


典禮完後,我的日本朋友跟我說,這張獎狀在美國找工作,抵得上一個大公司總裁的推薦信!我不知道他是否是誇大其詞地挑好聽的說,但我想,他日能夠因為這張獎狀找到工作,也許,是我得到的最佳獎賞!


很感謝爸媽給我這個機會,讓我可以在美國留學,得到人生中難得的經歷!我會再繼續加把勁,早點回台灣,承歡膝下!


願爸媽


平安喜樂

No comments:

Morning Breakfast in Mid-Autumn Festival

I haven’t been able to watch TV on a regular basis for a long time/or since I was in the U.S. This has formed my habit of not watching cab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