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0, 2009

倦鳥

親愛なる君へ :


今年七月為了幾顆爛牙回台灣求救,過了整整一個吃喝玩樂、心情卻是沈佃佃的暑假!一踏上國土,熟悉的語言吵得我耳朵發疼!當然,隨即而來的是空氣,鼻子馬上就出現過敏的症狀!回到台南,光是一道道的小吃讓我的腸胃沒一刻閒著!貼心的牙醫每次只幫我治療一邊的牙,不耽誤小吃送進嘴的時間!


回來了,當然得在某種程度上「昭告天下」!說實在的,我真的沒啥好說的!我也知道大家都是關心,只是每見一個人都得再被問一次同樣的問題,然後我又得在細細地說明一次,真的有點累ㄝ!下次回去,我看乾脆開個記者招待會好了!


這個七月,真是體會良多!什麼叫做人情冷暖、什麼是刻在心裡的情感、什麼是人情包袱、什麼可是稱作「別有用心」???我想我多少是知道一點了!(雖然瘋瘋癲顛的,可我這雙眼還是雪亮的!反倒越是離我較遠的人,常常可以點頭知意!)


我真該好好體會、學習 鄭燮 有名的『難得糊塗』!把事都看給穿了,有時候不免落得孤家寡人的感覺!有時覺得很遺憾,身邊能親近的人,多半不瞭解自己,也不見他們用心來瞭解!(也許我也不盡然能瞭解他們)


現在,我不求什麼!只希望身邊多幾個知音人,只要能淡淡如水,也許清茶一杯、薄酒一壺,可談家常,可論古道今,那也就夠了!

No comments:

Morning Breakfast in Mid-Autumn Festival

I haven’t been able to watch TV on a regular basis for a long time/or since I was in the U.S. This has formed my habit of not watching cab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