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5, 2008

印第安那的陽光

親愛なる君へ :

天空是湛藍色的,
森林是深綠色的,
田野是金黃色的,
草地是翠綠色的,
房子是五顏六色的!

不戴太陽眼鏡,眼睛真的會有點睜不開!這裡,開闊遼放的視野,心會靜下來,腳步卻會停不下來!好似一股回歸大地之母的溫暖,深深吸引我們乾涸的肺腑、寂寞的心靈!!!

難怪這鄉野僻壤不需要華那威秀、新光三越!

加設屋頂的橋是印第安那獨特的一景!每一座橋都有他們的歷史沿革!不過這座例外!它只是公園裡小湖旁的一個小裝飾品!歷史上並不是特別造來方便交通及運輸的。但它還是很別緻可愛!從裡面望出去,就是一片湖光山色的美景!

晚餐過後,在這裡稍稍散步一會兒,很是悠閒恬靜。但老實說,眼底再怎麼映出美麗的景色,我的心仍然是空空蕩蕩的,腳步沈甸甸的,但卻感受不到踏實的感覺!

想起一首詩:
『村舍外,古城旁,杖藜徐步轉斜陽。
殷勤昨夜三更雨,又得浮生一日涼。』

我說忙不忙,說累也不累!暑假到了,再過約半個多月就要參加博士檢定考!我沒有什麼心思唸書,也不會很緊張!看起來好像很閒適的下午生活,其實在我空空的心裡,更加顯的孤獨與悲涼!人生中,原本期待一步步走下去的路程,現在一筆筆地從計畫表中刪掉!!!我不知道該去恨還是放棄,那一種答案對我來說都很痛苦。

若是要我就這麼過下去,那我也只能麻痺自己!但我已經很久沒好好睡上一覺!好想...好想...再一次感受希望及溫暖!







No comments:

Morning Breakfast in Mid-Autumn Festival

I haven’t been able to watch TV on a regular basis for a long time/or since I was in the U.S. This has formed my habit of not watching cab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