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9, 2008

髮梢裡的記憶

今天陽光挺大的,地上的積雪頑強地抵抗著!
我伸手摸了摸教室窗台上的玻璃,打了個冷顫,外頭還是零下的低溫!
那女孩不像是美國人!那種細緻的氣質是裝不出來的!…..至少,在粗魯的美國女人中式看不到的!
我聽得出她的口音,她肯定是會說兩種以上的母語!
細白的皮膚卻沒有多少雀斑,棕色的髮絲看得出她用心打扮過! …..很明顯,她是有男友的!
這一小時裡我格外多看了她幾眼,不是覺得她美,而她也沒有特別『魔鬼』的身材!
捉住我的,是那陽光灑在她髮梢上...淡淡光影扶疏間的...眼神!!!

不陌生!從側面看,一下子就喚起我的記憶。
這個眼神,曾經望著我的眼神,在夢裡思念過千百回的眼神!

見不到妳,聽不到妳,都不是最痛的!
凌遲在心裡的,是好像處處都留下妳的記憶,妳的蹤跡,妳的一言一行!
一分一秒、一草一木,妳好似在我身旁…
伸出手來,卻觸不到妳的溫柔,握不住妳的髮梢!

妳好嗎?親愛的天使:
記得那家咖啡館嗎? 妳還喝同一種咖啡嗎?
今天下午的陽光是否也溫暖妳的臉?
髮梢裡的浮光掠影是否也曾令妳想起我…..?

No comments:

Morning Breakfast in Mid-Autumn Festival

I haven’t been able to watch TV on a regular basis for a long time/or since I was in the U.S. This has formed my habit of not watching cab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