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7, 2008

野生湖區

親愛なる君へ :

想起五佰唱的「美麗新世界」,眼前的景致,雖算不上美,但卻別有一番的「寧靜」!印第安那州有不少的野生打獵及釣魚的湖區,需要持有證照才可在此狩獵及釣魚!這類湖區,通常沒有露營劃分地、沒有游泳區、沒有觀光景點,只有在特定季節,才會有獵人或是釣客出沒!所以囉,污染很少,湖水清見底,草木茂盛!

比起公園裡面的湖,這裡算是非常「天然」的--天然ㄝ『尚好』!!!

所以囉,這裡的魚也比較不好釣,警覺性也高,我想,大概我看不到他們,但他們卻可以透過光線的折射看到釣客的影像吧!為了把湖底的魚騙上鉤,我用汲鉤頭加上軟蟲,沿著底層搜索!終於,讓我請上來一條!嘿嘿,野生的就是不一樣,拉力十足,差一點就讓它鑽進岩縫裡逃掉!!!…(得意中)

這尾大嘴鱸魚很漂亮,身材勻稱,體色完美!很想抓回去養,嘿嘿!

算一算,我最近這半個多月以來釣到三十多條鱸魚!從一開始的興奮,到現在稍有心得的成就感 ; 從每釣到一條都要拍張照片,到現在釣到時頂多玩一兩分鐘也就放掉了!
其實最有趣刺激的,是在中魚揚竿的那一刻!

那一天,我仍靜靜地在此地垂釣,妳會靜靜地陪我,拿水給我喝,和我說話,和我一起慶祝釣到一條大魚?有…...這麼一天嗎?

No comments:

Morning Breakfast in Mid-Autumn Festival

I haven’t been able to watch TV on a regular basis for a long time/or since I was in the U.S. This has formed my habit of not watching cab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