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30, 2008

為無辜致死之鱸魚祈禱文

親愛なる君へ :

我發誓我真的不知道鉤子勾得那麼深,而且從眼下深入到腦內!難怪我放入水中時,它已經奄奄一息了!

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!唉,鱸魚老弟,你為了一條假餌,斷送了你寶貴的魚命!我為你祈禱,為你祝福!請你不要怨我,其實你在這湖光山色的地方也住夠了!今日蒙主寵召,也算是踏入一條來世的康莊大道了!阿彌陀佛…..阿門阿門…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以前在台灣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釣魚!因為台灣沒有這麼好的湖區,污染又重!雖然在這裡釣起來的魚我還是不敢吃,但最起碼這裡感覺上比較天然!

我記得有一個人曾經感嘆道:「我懷念寧靜獨自釣魚的時光!」
在美國釣魚好像也有這種感覺,不過差別就在我要不時地動一下釣竿,讓假餌扭動一下,吸引魚的注意!

希望那天可以跟爸媽在這種地方釣釣魚!

No comments:

Morning Breakfast in Mid-Autumn Festival

I haven’t been able to watch TV on a regular basis for a long time/or since I was in the U.S. This has formed my habit of not watching cab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