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9, 2010

如果一片楓葉不死

親愛なる君へ :


印第安那州立大學以SYCAMORE為學校代表的象徵,聽起來、看起來都蠻浪漫的!所謂SYCAMORE,字典上面翻成一種美國的梧桐樹!但我們喜歡把這種在校園裡春綠秋黃的樹葉,叫做『印第安那楓葉』!也許就是衝著秋天那兩個禮拜,校園裡鋪天蓋地、紅紅火火,活像一幅打翻顏料的水彩畫!

我來到這個不起眼的中西部小鎮,一待就是將近五年。隨著季節看楓葉綠了又紅、敗了又綠,彷彿每片葉子記下生命中的點滴,悄悄帶走在這北美校園裡的回憶!

那天,經過圖書館,注意到牆上這片大葉子:作者將它命名為「昨天、今天、明天」,葉面聚滿無數張照片,好似娓娓道來印第安那州立大學的校史…...曾幾何時,多少老師刻畫學子;多少學子肆意青春!!!

我畢竟是這裡一屆過客,如果每年都有紀錄屬於我的一片楓葉,那今年將是第五片了吧!那已死去的四片葉子,現下該是找不回來了!也許靜靜躺在某處,靜靜地「歸檔」在印第安那州立大學的土地裡!


第五片葉子會送我回台灣,臨行前,還給我留句話:「這裡記下你的足跡、回憶,但你還得往前走,找到你下一片葉子,繼續寫下屬於你的故事!」

No comments:

Morning Breakfast in Mid-Autumn Festival

I haven’t been able to watch TV on a regular basis for a long time/or since I was in the U.S. This has formed my habit of not watching cab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