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7, 2009

猜猜我是誰


親愛なる君へ :

剛下雪時的街道是最美的,一片白、一片矇矇雪片紛飛,將擾人心神的五顏六色都給蓋住了,淨化了! 我是個躲在家裡的小頑童,藏身百葉窗後,撇見雪中過往的人們!

那人很奇怪,明明就很冷,偏偏他就是不想穿衣服!零下八度,氣象台說感覺起來像是零下十幾度。他老兄就搭著一件薄襯衫,小碎步地走過街道,整顆腦袋一個勁地往下縮。若是脖子可以拿掉,我想他立刻會把它拿下來塞在口袋裡!

看他的樣子,我想不超過25!但也許是我眼拙,畢竟我看洋鬼子,和洋鬼子看我是差不多的:他們長得都一個兒樣!!! 他停了下來,四處望了幾眼,呼了一口氣,又繼續往前走! 我好像在那部電影裡看過這動作?!?喔,對了! 戲裡賊搶銀行前就是這德相! 嘿嘿,感情我家樓下要發生搶案啦?!?可我家樓下沒有銀行啊,除了兩家快倒不倒的餐館和一直都好像很有生意的建築公司!

他走進其中一家餐館,而我開始讀秒!一則,我想知道他搶完錢後花多久時間可以逃走;二來,我也想看看警察會花多久時間到達第一現場!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,我很驚訝地發現這傢伙竟然在裡面呆了5分多鐘,而警察卻連個鬼影都沒見到!(我把手機放在手邊,這樣我可以隨時撥911) 時間逼近6分半,匪徒終於現身! 靠,這小子也太蠢啦,居然搶了錢又拿一大袋食物!他不會是一面搶錢一面叫店員現做牛肉捲吧!?! ….他手裡還有店家的招牌,頭上也多帶了印有店家商標的鴨舌帽!

….. 這個少年ㄟ是新來的外送夥計啦! ㄘㄟ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No comments:

Morning Breakfast in Mid-Autumn Festival

I haven’t been able to watch TV on a regular basis for a long time/or since I was in the U.S. This has formed my habit of not watching cabl...